上官轩茗

我们的生活除了苟且还有诗和远方
钟无艳 - 谢安琪

未央:

昨晚梦到阿越。

到了最后,明知道是梦却还是想哭出来,睁眼那刻,眼睛又涩又痛,却知道该起床去上课了。

简直是莫名其妙。

阿越是小学时候的同桌,一年级就在一个班,到六年级的时候,终于又坐在了一起。他的爸爸是上市公司的老董,每次家长会都没空来,签字的时候阿越总会自己写,写的小红,义正词严地说他的爸爸就是叫小红,我笑着不置可否。

有次自习,我在喝牛奶,他难得地与我聊天。平时的话,他不是玩手机就是和隔壁的漂亮妹子玩耍,那时还不流行上学带手机,却已经有不少早恋的孩子,我不知道他算不算其中一个。

说到早恋的孩子,Lina结婚了,也算是小学时候的风云人物,一副小太妹的样子和现在小鸟依人的她让我觉得恍如隔世。

再说回阿越,他和我聊天,而我在他的威逼之下帮他写作业,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。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,反正很小声,没有影响到周围的人和认真验算着答案的我。

他终于发现我没在听,拉了拉我的手腕,我不耐烦地看向他,他愣了一愣,我也反应过来,从来没有用这幅表情看他,有点尴尬,我就拿起牛奶一边喝一边点头示意他讲下去。

然后阿越说,二年级的时候在班主任家里补习,聊到“喜欢的人”这个话题,Lina说喜欢X,对就是后来和她结婚的那个人,现在想来不知是冥冥之中的注定还是真爱义无反顾的坚持。

我百无聊赖地继续喝牛奶,作为班级前几名的我,在这所市里排名第二的小学里,不仅是年级大队长,还兼任中队长,班长,最近因为小组长上课讲笑话逗副班长笑,在班主任的命令下我又临时兼任了小组长,负责收发作业,所以才有了在交作业期限前给阿越写作业的事情。

他又说了很多有的没的,一直笑着,眼角的泪痣有点可爱。

后来他说,老师问我喜欢谁,我觉得XXX有点可爱啊。

XXX是我的名字。

我该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羞涩脸红呢,还是尴尬地恼羞成怒扔掉写着数学题的笔呢,或者面无表情地说句,哦,我知道了,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就离开?

无论以上哪一种反应都好,都比我当时的表现好。

当时我吓了一跳,把喝到嘴里的牛奶喷出来了,嗯,非常巧,喷了他一脸。

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感觉,用现在的话来说,一定是“大写的懵逼”。

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继续笑着拿我书包里的纸巾擦脸,然后帮我擦嘴。

之后的事情不记得了。

初中阿越就到南宁读书了,据说后来去了美国。

小学毕业后再也没见过他,毕业照上,他是唯一一个不穿校服的学生,唯一一个笑得坏坏的学生,唯一一个让我在后来的时光里想,要是当时我能再做些什么就不那么后悔了的,同桌。

世事难料,听说他的爸爸因为腐败渎职锒铛入狱,后来又听说靠着后台减缓了刑罚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再也没有机会知道阿越过得好不好。

我猜不会太差吧,他长得这么帅气,笑起来又这么好看,除了逼我写作业塞钱给我被我退回并打了一顿,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坏事。

梦见他简直莫名其妙。

都怪我的记忆力太好。

小学时候哪懂什么情爱,只知道顺着自己的心意表白,不过我相信他说的不是假话,因为他说话的时候啊,眼睛闪着光,灿若星辰啊。

评论

热度(3)